Water Treatment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nd Technology

快速沉澱槽圓型快速沉澱槽、方型快速沉澱槽、傾斜管、傾斜板

圓形快沉槽 方型快沉槽

沉澱槽說明

本產品經整流箱(FEED BOX)均勻由斜板側面小孔分佈進流水至整個斜板組中,在經過斜板組過程中,造成懸浮物與水分離,分離過後之澄清液上流至頂部,由溢流渠排出,而懸浮固體則落至底部收集區,利用刮機泥使污泥至最底部,由氣動閥以計時器控制排出。

傾斜管(板)產品優點

提高沉降能力

A圖深度H的沉澱池,水面的顆粒需經深度H的距離沉降,但B圖設置傾斜管,只需沉降h的距離, 可以縮小h/H倍的沈澱時間。 增加沉降面積,等於提高H/h倍的沉降能力 。

二次混凝及整流效果

傾斜管亦有二次混凝及整流作用之效果,液體上昇流和污泥向下滑落,使傾斜管內部發生緩慢的攪拌流,由此懸浮於水中難於沉降的微小膠羽相碰撞,形成較大的膠羽沉降。

傾斜管

傾斜板

產品特點

1.節省數倍沉澱池面積,占地面積僅有傳統式沉澱池10%,達到低成本高性能之特點,得到良好之沉澱效果。
2.因體積小,固造價成本較低。
3.適用於任何收集污泥設施,各類型的沉澱池都可裝設。
4.高效率之固體去除率。
5.由於整流作用和二次混凝效果,能確實捕捉不易沉澱的膠羽。
6.深度H的沉澱槽,水面的顆粒需經深度H的距離沉降,同樣深度的沉澱池,設製斜板式隔板,只需沉降h的距離,可以
   縮短h/H倍的沉澱時間。